2024年03月19日

變得配受榮耀

「耶和華……要賜下恩惠和榮耀。」(詩八四11)

我們正需要的恩典,可以白白地得到。既是禮物,便毋須用代價換取。今天,我們可以從神那裏得到恩典,從而得到支持、堅固,使我們成聖,令我們滿足。直至今日,主仍每日賜下恩典;在將來,祂的恩典仍是充足的。如果我們只領受了很少恩典,那只是我們的錯;因為主毫無缺乏,祂也從不耽延賜下豐盛。我們需要多少,就祈求得到多少;我們毋須害怕會遭拒絕。祂厚賜予我們,也從不斥責人。
主未必施予黃金,但祂賜下恩典;祂未必叫我們得利,但祂叫我們蒙恩。祂必令我們經歷試煉,但祂也賜下夠我們用的恩典。主會呼召我們為祂勞苦甚至受苦,但隨着這呼召而來的是所需的恩典。
經文中的「和」字何等奇妙──「和榮耀!」我們還未需要榮耀,我們也未合適接受榮耀;但在適當的時候我們便要得榮耀。我們吃過恩典的餅後,還要喝榮耀的酒。我們必須經過聖所,就是恩典,才能到至聖所,就是榮耀。「和榮耀」這幾個字足以叫人歡欣起舞。再等片刻──只是片刻而已,然後就是永遠的榮耀!

 
©2006 活石福音書室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本網站支持IE6或以上版本。使用1024 X 768解析度瀏覽可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