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第79日

屬靈的戰爭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六章12節

單從表面上看來,你是與血肉之軀爭戰角力,這與使徒保羅所說的剛好相反。與你爭戰角力的包括商場上的競爭對手,不待別人像他想別人怎樣待他的朋友及鄰居,以及甚至是自己。保羅自己說:「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1]然而,當深入去看時,你會發現你實在是「與執政的、掌權的」惡魔爭戰。

在你所認識的人當中,有多少會告訴你他們憎恨神,並想在地獄渡過永恆?保羅告訴哥林多教會:「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2]他們似乎對福音無動於衷,其實是源自這場與「管轄這幽暗世界的」惡魔的爭戰──就算神也要他們為自己的罪負上責任。

或者,試想你在主裏的弟兄姊妹:他們大部分時間也想討神喜悅及行在祂的旨意裏,但有時當他們變得個人主觀及情緒化的時候會怎樣?為什麼他們要堅持一個違反理性及別人勸告相反的想法?保羅告訴我們那是因為受了「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影響的緣故。令問題變得更複雜的是,他們的看法在某方面來說是正確的,而他們也感到自己的想法是理由充分的,但卻看不到整幅圖畫。

或者,試細想你自己的生命:為什麼大部分基督徒都覺得用一個小時來禱告比起做同樣時間的苦工更艱難?為什麼他們會變得沮喪,覺得自己十分失敗?對你來說事情變得不明確及含糊不清,就像所有人一樣,沒有人能幸免。求主耶穌「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3],因為我們「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惡魔爭戰。


[1] 羅馬書7章19節
[2] 哥林多後書4章4節
[3] 馬太福音6章13節

 
©2006 活石福音書室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本網站支持IE6或以上版本。使用1024 X 768解析度瀏覽可得最佳效果